蓝格

求私发的全部拉黑

舒缓剂

Haunted by dreams

德哈德无差

战后背景 有私设 OOC


圣诞节。

哈利从商店里出来,臃肿的圣诞老人装穿在他的身上有些不适,他不自在的扯了扯领子,怀中抱着的礼物因为他的动作摇摇欲坠。

哈利手忙脚乱的调整它们的摆放位置,整理好后,他抬头,看见了自风雪中来的那个金发青年。

飘零的雪花擦过青年精致的眉眼,白色的晶莹衬得他蓝灰色的眼睛更加凛冽,他的金发垂在背上,随着风轻轻摆动,其中一缕还悄悄缠在了青年的手臂上。

他像是风雪中诞生的精灵妖魅,一旦被阳光照耀,他就会在瞬间消失融化。

“马尔福?”哈利听见了自己有些变调的声音,他清了清嗓子,将激动遏制在喉咙中,刚准备开口,就瞥见了自己身上愚蠢的圣诞老人装。

该死!——他果然不能听罗恩的意见,这套衣服让他看起来蠢毙了!而对方还是像以前那样光彩夺目!

他现在该说些什么?

先打个招呼?然后在邀请他……

哈利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,绞尽脑汁的想着开场白。可他看着马尔福的脸,大脑的思考自动就停滞了。

“好久不见……真没想到会在这遇到你。”

最后,他只能干巴巴的吐出这么一句老套的话。

逊毙了!哈利在心中给了自己一拳。

马尔福像是愣住了,好几秒后才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额,我听说战后……你没有出国吗?”哈利挠了挠自己的头发。战后,他听说马尔福家族离开了英国,他曾多次打听过德拉科马尔福的去向,没想到,他居然留在了这里。

“对。”马尔福冷淡的点了下头,接着,他像是不想再交谈,垂下了眼睑:“我还有事情要处理——那么,再见了。”

说完,他转身离开,没有给哈利挽留的时间。

哈利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想着自己愚蠢的打扮,还有这几句毫无营养的对话,以及,他明明可以给他送上一份圣诞礼物的。

FUCK!

哈利懊恼的低下了头,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在马尔福面前还是这么蠢。


哈利靠在壁炉前,随手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黄油啤酒,跳动的火光与柔和的酒香让他稍微放松了一点。

圣诞聚会上,金妮带着她新一任的男朋友回来。那是个跟她同魁地奇队的棒小伙儿。他们一直拥抱在一起,看起来很是恩爱。

哈利衷心的祝福他们。不过为了不打扰他们,哈利早早的离开了陋居。

现在,他跟金妮依然是亲密的好朋友。在这之前,他曾误以为自己与她是爱情。

但到后面,他发现,一举一动都能牵动他的心神的人只有那一个。

哈利回想起他冷冽的眉眼,苍白的皮肤,还有那头耀眼的金色长发。

“德拉科马尔福……”


龟裂的地面,飞扬的尘土。

爆炸声,断壁残垣,鲜血淋漓。

耳边还有无数的嚎叫。

粘稠的黑暗沾染上他的衣袍,不安与慌乱包裹了他的全身。

无能为力。

无处可逃。

……

哈利从梦中惊醒,他的呼吸急促,额头上布满冷汗。

待那失重的颤栗感终于停止后,哈利看着周围熟悉的装饰摆设,他摸向自己的胸膛,感受到跳动的心脏声。

战争结束了。他们胜利了。

“呼……”哈利呼出一口浊气,战争结束后,他连续几个月都在做噩梦。

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一直萦绕着他。

他是救世主。

避无可避。

他挡在人们的面前。

他一往无前。

英勇无畏。

奋不顾身。

他是傲罗。

他时刻保持警惕。

……

哈利起身,床边的柜子中放着几瓶缓和剂。

失眠是困扰他最大的难题,焦躁和紧张让他无法平静,他瞒着赫敏和罗恩购买了它们。

哈利不想让两人担心。

在战争后,所有人都开始了新的生活。

他们刚走出战争的阴影,哈利不想让他们回忆起那一切。

玻璃瓶在他的动作下发出几声清脆的撞击声,哈利附身看了看,缓和剂已经喝完了。

好吧。

哈利躺回床上,各种杂乱的思绪又侵占了他的大脑。

接着,一抹铂金色悄然占据了他的大部分心神。

哈利回想起早上的碰面,想着他的表情,语调,还有……

等等?

马尔福最后说了什么?

他说:“那么,再见了。”

再见?

他还可以与马尔福见面!

尽管这可能只是随口说的一句寒暄,但哈利还是不受控制的高兴。

是的,他就在英国!自己完全可以去见他!

这个念头让哈利放松下来,他不由自主的露出了一个傻笑。

他开始在脑中勾勒着青年的模样。

每画出一点,他的心就平静一分。

“德拉科。”

最后,哈利轻轻的念出了这个名字。

一种陌生的情感温柔的包围了他,像初春消融的冰莹,一滴一滴的淌在他的心口。

他想见他。


“波特先生,你确定要让马尔福先生作为你的主治疗师?虽然马尔福先生的治疗水平确实不错,但我们有更好的……”

“我已经说了,我要让马尔福做我的主治疗师!”哈利不耐烦的打断了院长的话,要是早知道马尔福就在圣芒戈,他怎么白白会浪费这么多的时间!

没想到,自己居然离他这么近!

“我只要马尔福!”

在看到老院长被他吓到快竖起来的白胡子时,哈利努力将烦躁感压下:“抱歉,我是说,我只想让他来负责我。”

他的情绪最近越来越不稳定了,哈利只能竭力控制自己。

“好的……”虽然不知道救世主为什么执意要他的死对头,还嘱咐说不能让马尔福知道他指定要他做治疗师这件事,但老院长还是答应了,只是治疗而已,想来应该不会出什么事……吧?

哈利没有在意老院长的想法,只要一想到他和马尔福即将碰面,哈利的心便不由自主的欢愉起来。


“马尔福,又见面了。”

哈利躺在病床上,努力克制自己的语气,以便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迫不及待。

马尔福似乎有些惊讶,只是点了点头,没有回话。

好吧,看来他还是不想见到我。

哈利有些沮丧,但下一秒又打起精神,他要扭转马尔福对他的看法,他来这可不是为了难过的。

“那些治疗师说我需要静养,其实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……可是赫敏执意让我留在这里,你知道,她发起火来太过于恐怖……”哈利开始讲起自己最近发生的事情,也许能找到跟马尔福的共同话题。

“……我要在这里待上至少两周,这两周就要麻烦你了……”

金发治疗师沉默的注视着地面,任谁都能看出来他的心不在焉。

接连的情绪不稳让哈利不可控制的产生了怒意。

他在想谁?

我明明就在这里。

我在这里,他还在想着谁?

还是说,哈利生气又难过,他就这么不想听自己说话吗?!

“嘿!马尔福?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”

“抱歉,你说什么?”马尔福像是刚从神游的状态中回来,有些茫然的看向他。

好吧,他果然没有再听。

哈利泄气的重复了一遍:“我说,接下来这两周就要麻烦你了。”

“麻烦我?”马尔福看起来很是迷惑:“为什么?”

“为什么?”怒火从心中不断翻涌上来,哈利努力扯出一个笑容,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咄咄逼人:“别告诉我,我刚才说的那些你都没听。我在重复最后一遍——你是负责我的主治疗师,负责我!你听明白了吗?”

是我的主治疗师!

是我的!

所以,别再想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和事了!


跟马尔福相处得还算不错,哈利想,他们现在已经能心平气和的交谈了。

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在说,马尔福偶尔回几句,但这相对于他们糟糕的学生时代而言,已经是一个显著的进步了!

正想着,马尔福推门走了进来,他手上拿着的是自己的检查报告,可他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些恍惚,还带着几分的黯然,配合他消瘦的身体,使得他看起来像某种易碎的玻璃制品,只需轻轻一碰,就能让他粉身碎骨。

发生了什么事?

是谁能让他露出这样的表情?

那个骄傲的喊着“告诉我爸爸”的少年,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沉默寡言的青年的?

他怎么能这样?

哈利的心口和鼻子同时一酸,他要打断青年的沉思,不能再让他露出这种表情,无论是说什么。

“我饿了。”

“什么?”马尔福如愿的断开了沉思,有些不解的看着他。

哈利重复了一遍:“我说,我饿了。”

他与马尔福面面相觑了半天,马尔福才恍然大悟般的给了自己一份他的工作餐。

“救世主难道已经落魄到连一个送饭的人都没有了吗?”

这句话让哈利回想起他们在霍格沃兹时针锋相对的时光,他用饭盒掩盖住自己嘴边的笑容:“罗恩和赫敏都有工作,我们也没家养小精灵。这种事没必要麻烦其他人。”

马尔福似乎是还想说些什么,可他动了动嘴唇,到底还是没有说出来。


两周的静养时间很快过去。

哈利的伤基本上都好了。

在这两周中,他与马尔福逐渐熟悉。

他们应该算是朋友了吧?

哈利掩住心中的忐忑与雀跃,故作淡定:“我们一起去酒吧喝一杯吧,这两周一直待在圣芒戈,感觉都要憋坏了。”

同时,他在心中想好了十几个马尔福拒绝他后的说辞。

出乎意料,马尔福没有任何犹豫的就点了头。

他答应了!

他接受了自己的邀请!

“太好了!那我们晚上七点在酒吧碰面。”

他想克制自己的兴奋,可他的喜悦与笑容根本无法抑制。

因为这真是,太棒了!


哈利早早的等在了酒吧门口,今天的风雪有些大,他不可避免的开始担心。

马尔福怎么还没来?

今天的天气有些差,也许他不想来了?

或者是他其实不想见到自己?昨天只是随口答应了一声?

还是说临时有急事,实在来不了了?

哈利的不安越来越多,他再一次打量起身上的着装。

为了今天的见面,他特地找出了自己连成为傲罗宣誓那天都没换上的新衣服,甚至还在镜子前整理了两个小时的头发,还带上了一条据说能带来好运的项链。

希望自己看起来还算不错。

哈利想着,再一次看向远方。

这次,他终于放下了心。

飘零的风雪中露出了一个金色的身形。

马尔福来了!

“马尔福!”哈利大步走到他的身边,接着,哈利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太过于激动了,他挠了挠头发:“我还担心你会突然有事来不了,你能来真是太好了!”

梅林啊!是他的错觉吗?!马尔福居然对他笑了!

“我们进去吧,波特。”

不是错觉!

马尔福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就像是在初春的第一缕阳光照耀下终于融化了一点的雪,晶莹又柔软。

梅林啊!

他庆幸马尔福先一步踏进了酒吧。

否则他就会注意到自己红透了的耳根。

蠢毙了!

哈利捂住自己的脸。


酒精真的是个好东西。

在它的作用下,马尔福明显放松了很多。

他们谈了很多。

马尔福偶尔会被他的话逗笑,这时,哈利就像是受到了极大的鼓舞。

他想看马尔福露出的笑容。

马尔福理应是该快乐的。他想。

……

借着酒意,哈利问出了自己心底最想知道的问题:“……我一直想问,为什么你这么讨厌我……”

马尔福没有回答。

哈利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他大口将酒吞下,昏暗的光给马尔福镀上了一层光晕,他看着这仿佛精灵般的青年,心中的酸涩更甚。

他总是这么耀眼。

在第一次见到他时,他就是这样。

哈利感觉热意涌上了自己的眼睛,让他有种落泪的冲动。

“是我不够好吗?”

他配不上这个骄傲的马尔福。

还是没有回答。

在彻底醉过去之前,哈利听见马尔福轻轻说了一句:“你喝醉了,波特。”


第二天。哈利醒来时,马尔福已经到圣芒戈工作了。

哈利懒洋洋的躺着,这里让他格外放松。

他在马尔福的床上赖了许久,感受到被窝中与马尔福同出一源的香味,就像他与马尔福亲密的拥抱在一起一样。

等他和马尔福在一起后,他们就能每天都相拥入眠……

哈利在心中遐想万千,他恋恋不舍的从床上爬起,施了一个清理一新后,他开始打量着房间的一切。

该死!

圣芒戈怎么能让马尔福住这样的地方!

他打量着这个狭小冷清的房间,挑剔的目光从天花板一直扫到有些破旧的地面。

见鬼!

哈利不满的抱怨着,完全忘了自己的傲罗宿舍比这个还不如。

马尔福生来就该是奢华精致的。

他必须去跟那位院长谈一谈。

哈利一边想着,一边走向一个小房间。

房间里只有一个壁橱,壁橱下方堆满了空瓶子,空气中还弥漫着魔药的气味。

这是什么?

哈利嗅了嗅,似乎有些熟悉,但他分辨不出来具体是什么。

也许是马尔福随手熬制的魔药吧。

哈利没有放在心上,他关上门,再次打量完房子的一切后,才终于移形换影回到了自己的宿舍。


十一

“哈利,你看看这是什么!”

刚回到傲罗宿舍,哈利便看到了大呼小叫的罗恩,对方脸上那复杂的表情,让哈利生出了一点不安。

发生了什么事?

哈利走过去,是一份魔法日报,上面用大号的字体写着:《救世主与食死徒惊现酒吧,举止亲密疑似恋情》

下方还附了一张照片,照片中,他与马尔福的脑袋紧紧的靠在一起,两人当时正说着什么,自己高兴的笑了起来,看向马尔福的眼神温柔又缠倦。他们互相依偎,亲密的就像是陷入热恋的情侣。

梅林啊!我的眼神也太明显了!

哈利僵住了身体,热气不受控制的涌上脸颊。

看到他的反应,罗恩绝望的抹了把脸:“我还想说这份报纸是在造谣……梅林的情趣丝袜啊!所以你暗恋了好几年求而不得的对象就是马尔福?!”

哈利脸红的点了点头,又小声道:“罗恩你的声音太大了!要是被别人听到……”

罗恩生无可恋的摊开了手:“你提醒的太晚了,在这篇报道发出来后,所有人都在讨论你们的恋情,我想,现在应该没有几个人不知道你们的事了。”

所有人?!

马尔福也会看到这篇报道吗?他会怎么想?愤怒?鄙夷?恶心?

哈利看着报纸里的两个人亲密的姿势,在想到自己与马尔福的关系,一时之间,酸涩与喜悦交织在一起,让他有些患得患失起来。


十二

哈利压下了那篇日报,他和马尔福刚成为朋友,他暂时不想让这件事破坏他们的关系。

马尔福没有过多的反应,像是完全没有看到这篇报道。

哈利庆幸中又有些遗憾。

不过,接下来的时间中,他与马尔福的关系更亲密了!

他们除工作外每天都在一起,还经常互相邀请对方来自己的住所。

在外人看来,他们无疑已经是最亲密的朋友!


十三

哈利坐在沙发上,翻阅着一本从杂货店买到的旧书,上面描写了各种龙的生活习性,马尔福对它很感兴趣,等到晚上,马尔福将会来这跟他一起讨论。

“叮!”

门铃响起。

是马尔福来了吗?!也许他今天没什么事,提早下了班。不过自己不是给了他钥匙吗?

哈利打开门,门外站着一个红头发的女孩。

哈利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一瞬,几秒后才接着笑道:“金妮,你的比赛结束回国了?”

“嘿!你的失望是不是表现得太明显了!”金妮不满的轻轻捶了他一拳:“来的不是马尔福,真是不好意思!”

哈利摸了摸鼻子讪笑:“先进来吧,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金妮进了房间,听到他的话,脸上露出了一个甜蜜的笑容:“我和戴文就要结婚了!”

戴文,就是她那个魁地奇男友。

哈利恍然大悟:“恭喜!”

“哈哈!”金妮上前拥抱他:“哈利,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!”说着,她狡黠的眨了眨眼睛:“顺便祝你早日追到马尔福!这样也许我们就能同时办两场婚礼了!”

婚礼?哈利悄悄红了耳根,他正想说什么,突然听见了走路的声音。

马尔福?

哈利推开金妮,大步走出房间。

没有人,门外只静静的放着一瓶魔药。


十四

马尔福为什么要不打一声招呼就离开?

他不想见到金妮?

还是说,他看见了他们拥抱在一起的样子?

可马尔福为什么要在意这个?

这是不是说明……他也有点喜欢自己?

这个想法让哈利心跳加快,他想立刻去见马尔福,然后按着他的肩膀问他是不是喜欢自己。

可是!

见鬼的出差!

见鬼的工作!

哈利看着这份临时的紧急工作,人生第一次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做一个傲罗。

他在当天晚上就离开了住所,赶往工作地点。

希望这一个月不会让他跟马尔福的关系冷却。

哈利在心中祈祷。

他给马尔福写了一封信,在信里感谢他送来的魔药,又说自己要出差一个月,并邀请他回来时再一起去酒吧聚一聚。


十五

马尔福没有回信。

哈利又一次守在信箱前,确定今天没有他的信件后,他才垂头丧气的离开。

为什么马尔福不回信?

是他忘了?还是他的信件被弄丢了?

还是说,他根本不想回?

哈利怀揣着苦涩的心情回到他在这的临时住所,不在马尔福身边,他原本平稳的情绪又有了崩溃的征兆。

没有缓和剂,也没有马尔福。

哈利孤零零的坐在床上,他想着马尔福那头耀眼的金发和他们相处的时光。

周围的冷清让哈利更加难受,他委屈得就要哭出来。

半晌后,他吸了吸鼻子,重新做到桌子前,准备再给马尔福写一封信。

在信中,他解释金妮找自己的原因,并表达了自己的思念。

在信的最后,哈利犹豫了好久,还是加上了一句。

Haunted by dreams——魂牵梦萦。

就像在战争分别后的那几年一样,马尔福曾反复出现在他的梦中。


十六

你是我的万千思念。


十七

《金妮韦斯莱透露,她将于明年与救世主完婚》

金妮愤怒的将这份报纸狠狠砸下:“嘿,现在的记者连最基本的职业操守都没有了吗?我明明说的是我和戴文要结婚,顺便祝福你早日追到真爱,怎么在这篇文章里就变成了我要跟你结婚?这些记者都是巨怪变成的吗?!”

说着,金妮怒气冲冲的掏出了魔杖:“我现在就去找报社澄清!”

哈利心不在焉的看着金妮离开的背影,他没有在意这篇报道,他现在只想立刻见到马尔福。


十八

可马尔福不在他的公寓。

他去哪了?

他不要我了吗?

惊慌逐渐堆满他的心脏,哈利找到了圣芒戈的老院长。

“什么?”哈利不可置信。

“马尔福先生已经离职了,他在前天就离开了英国…… ”老院长的声音越来越小,他看着这仿佛要吃人般的强壮傲罗,感觉自己的心跳就要停止。

马尔福离开了?

为什么?

出差回来的满心欢喜在瞬间被熄灭,如当头一棒,无力感再次席卷了他的全身,四肢百骸都仿佛失去了知觉。

马尔福就这么不想见他吗?

冷意一点一点的从心底蔓延到全身,天旋地转,整个世界都恍惚得不真实。

哈利勉强支撑住自己的身体,各种各样的念头盘旋在他的脑中。

焦躁,厌烦,苦涩,疼痛。

心脏仿佛破裂,哈利听见了血液呼啸的声音,与此同时,滔天的愤怒盖过了他的理智。


十九

马尔福。

他要找回这个胆小鬼。





tbc.



还差一个结尾

评论(64)

热度(3032)

  1.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